餐厅易主更名欠货款 供应商讨债无门

位于列治文市的“囋上海金典菜馆”,在每天食客满员的情况下,今年2月6日忽然毫无征兆的闭门停业,与该餐厅合作的八家供应商被拖欠的超过22万元的欠款无处追讨。请看本台记者吕妍茜的报道。

这一叠叠收货凭证记录了唯信食品公司与“囋,上海金典菜馆”的所有收送货往来。

原本唯信食品公司以为找到了一个合作大户,从去年七月开始给在列治文新开张的“囋,上海金典餐馆”供应肉类原料。

唯信食品公司销售经理 万祚瑜:“在2月5号晚上他们还有跟我们正常叫货,2月6号早上我们司机去给他们送货,就发现他们已经关门了。”

这毫无征兆的关门停业,让唯信食品公司措手不及,而该餐厅所欠的超过三万元的货款不知向谁讨要。

但唯信食品公司并不是唯一的受害人,被“上海金典菜馆”拖欠货款最多的是旭昇食品公司,欠款额超过5万元。

旭昇食品公司董事 高麟煦:“我去餐馆追债的时候,他们其中的股东之一林主光律师就说,钱我们是给不了了,你们有本事就到法院告我好了。”

无奈之下,受害商家向法院起诉,但他们并不认账。

唯信食品公司销售经理 万祚瑜:“林主光律师给法院的回复是说,没有收到我们从十一月份到二月份之间的货。”

记者 吕妍茜:随后我们来到了“上海金典”所在的地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黄姓老板表示,他在大概两个月前接手了这间餐厅,名字也改成了招牌上的“经典美食”。

在列市文市府的商业注册信息中显示,这间新餐厅的唯一股东是CHEN, MIN JIAN,而这个人正是“上海金典菜馆”老板黄政雄的太太。

随后,记者来到了黄政雄位于温哥华西区的住宅了解情况,黄政雄太太表示不知情,可以找代理律师。

黄太太:“我不知道,你找那个林主光吧。”

记者 吕妍茜:“我们先后到林主光分别在列治文和温哥华西区的两间律师事务所,试图了解“上海金典”欠债的详情,但都没有见到林主光本人。他的职员表示,他因急事休假。”

林主光温哥华西区律师事务所职员:“他这几天都不会来。”

记者:“那他在温哥华吗?”

职员:“他不回公司,他有点急事放假,他最快要见客人都要星期三四,这几天他都不工作。”

另一方面,受害商家表示,除了要回货款,也希望能给华人社区一个警示,遏制不良的社会风气。

唯信食品公司销售经理 万祚瑜:“这个社会风气我们就想遏制住。”

宣兆贸易公司 卢海民:“这种负能量职果再继续蔓延滋生下去的话,那这个社会不要说正义了,会变成什么样子。”

受“囋,上海金典菜馆”拖欠货款的 商家共有八家,总欠款超过22万元。其中还包括一家不愿透露名称的橱柜装饰公司。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列治文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