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前删光行贿人电话号码 官员自称有预感引热议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讯】日前,珠海市市政园林局、林业局原副局长蔡伟生涉嫌受贿案开庭审理。蔡当庭承认自己在自己在被纪委调查的前一天曾删光行贿人的电话号码,他声称这是因为自己“感觉”到会有麻烦了。消息曝光后,引发网民热议。

据陆媒《南方都市报》报导,5月9日上午,珠海市横琴新区法院微博直播了对蔡伟生受贿案的庭审过程。

据公诉机关指控,蔡伟生利用担任珠海市市政园林局副局长的职务便利,在分管2012年“广东省4号生态景观林带珠海段建设工程施工项目”、2013年“城市出入口金鼎森林之门工程项目”和2014年“森林碳汇造林工程项目”过程中,多次收受中标单位珠海市鸿林绿化公司和珠海市雅境园林绿化公司实际经营者曾庆彪(另案处理)送与的现金共计30万元。

此外,蔡伟生还被控在分管“脑背山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等项目实施时,收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和省岭南综合勘察设计院负责珠海市相关业务的刘建明送与的现金共计24.37万元。

报导称,刘以虚假合同的方式,分别将钱打入蔡伟生指定的两家公司,再由这两家公司负责人将8.37万元、16万元以现金方式交给蔡伟生。

蔡本人只承认收受曾庆彪的30万元贿款,却否认收受刘建明送与的24.37万元现金。

针对被告人否认的那24.37万元的贿款问题,蔡伟生的辩护人提出,“证人的证词只能证明有转款的事实,但没有人证、物证和书证来佐证,证明被告有收到贿款的事实”。但公诉机关认为,曾庆彪的证词虽有矛盾但是可以解释的。所有行贿人的证据能达成完整证据链条。

庭审中,蔡伟生一再强调自己从没有向行贿人提过要求,也没有暗示过,可能是因为自己分管这块业务,他们考虑到职位影响力才主动送钱的。

蔡伟生还当庭承认,自己在被纪委调查的前一天,曾删光行贿人的电话号码,“我感觉到他们肯定会给我惹麻烦”。

此案的庭审消息在网路上传开后,引起网民的热议,不少网民质疑蔡伟生抢先删光行贿人电话号码的做法不止“感觉”那么简单,很可能有人“通风报信”;还有很多网民对其仅仅贪污受贿五十多万表示怀疑。

“姚黄魏紫honey”留言说,“有人报信吧?呵呵!只是无处可逃!”

“没落王朝”也表示:“预你妹,还不是有人通风报信。”

网民“远望之光”留言表示:“像珠海市这个级别城市的园林局副局长,受贿五十多万,那还真的算是比较清廉的,现在就是内地不发达的地区,你查查那些科级干部看看,稍微黑一点的村干部都比这个副局长油水大得多。”

“东北老馋鬼酱骨烤鱼”也称:“如果真贪这么真个数字,绝对是清官了!我们村主任一年都比这个多,这还算新闻?”

网友“敲不出我对你的爱”表示:“有钱能使磨推鬼,这话我信,一个市的副局贪50多万,不信,贪500万我还不一定信,别说50万了。贪这点钱还不如一个小单位的副科级贪的多,现在的千万富豪村干部都成把抓,别说一个市副局了,不会又是人情关系或官官相护起作用了吧?”

山西省网友说:“冰山一角,隐藏着的才是主体!”

北京市网友则针对其删号码的做法发表评论说:“是傻么,不说手机卡丢了号全能补回来,就说对面能不保存你手机号么,查几个月的通话记录全出来了。这智商能当官也是醉了。”

“岚风殇”也跟贴说:“话费单打出来,什么号码没有?你删能删得掉什么?信息文盲一个,掩耳盗铃的做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