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定金门夏张会 夏立言赴立院报告

【新唐人2015年05月16日讯】来看台湾的消息。陆委会宣布,下周末5月23、24日,将在金门举行夏张会,而陆委会主委夏立言,也特地到立法院报告,表明此行将抗议中共片面修改国安法,另外,针对中共与白俄罗斯签署联合公报,反对台湾加入仅限主权国家参与的国际组织,陆委会也会表达抗议。

陆委会发言人吴美红:“跟本会的夏主委,会进行第三次的两岸事务首长会议。”

二月破局的金门王张会,陆委会宣布,将改为夏张会,5月23日金门举行,陆委会主委夏立言,也专程赴立法院向朝野立委报告。

陆委会主委夏立言:“双方互设办事处、货贸谈判,还有陆客中转这些问题,当然我们也谈到,像亚投行我们的国际参与这些事情,我们都会提出来,希望能够在可以解决的范围之内,找出一些双方可以接受,可以把这些问题往前推进一步的一个做法。”

立法院长王金平:“像亚投行的一定是根据立法院的,共同的决议来处理,在没有对等尊严的情况下,当然我们立法院的结论,我们是要坚持的。”

考量立法院仍在开议中,[图卡]夏张会选在周末假期,23日下午举行,随后双方各自召开记者会,24日上午安排与金门县长陈福海会面,下午与金门产业界座谈。

陆委会主委夏立言:“还没有机会正式的向总统做一个行前的报告,我相信下礼拜之内会有机会去,也许走之前会有一些具体的指示。有关像国安法,像这一段时间,譬如说他们跟白俄罗斯签的这个联合公报里面,对于我们一些比较不尊重的一些做法,我们会表达我们的立场,严正的立场,以及也表达抗议。”

表明此行将抗议中共片面修改国安法,与白俄罗斯签署的联合公报,而同一天在院会,民进党提变更议程,希望将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付委,又遭国民党多数否决。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