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变短变猛 台备战全球极端气候?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讯】这次结构完整的梅雨锋面,让台湾许多地方都拉起了淹水警报﹔之前,已经有专家预警,随着极端气候增强,台湾的梅雨季将是频率更少,降雨更大。

可能会滞留台湾一周的梅雨,已经让多个县市拉起淹水警报﹔其实。台师大地球科学系助理教授黄婉如研究指出,极端气候增强,台湾所处海域海温逐年增暖,梅雨时间,已经从5月中延后到5月下旬,天数变短,降雨更强。

台湾师范大学地球科学系助理教授黄婉如:“目前的研究是有发现说,未来极端气候在台湾附近这边,会更明显,就是干越干,湿越湿的现象,可是你很难去预测说,今年到底是会干,还是会湿,那如果是极端降雨的时候,它的强度又是比以往更来得强。”

观察邻近区域,中国华南也遇上暴雨,到5月18日为止,已经造成15人死亡、3万8千人撤离,强降雨区域,包括福建、贵州等十多个省分,超过297万5千人受灾。

另外,四月下旬,澳洲雪梨,降下了13年来最大的雨量,有14万户居民断电。

专家指出,受到全球暖化影响,全球气温每上升一度,排名前10%的强降雨强度会增强一倍。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2014相比,2020年,德国准备投入加倍的经费,和国际一起对抗气候变迁。”

19日,欧盟两大经济体,德国与法国领袖,在35国代表见证下,共同承诺减低碳排放,对抗气候变迁﹔极端气候下造成的损失、灾难,已经越来越引起国际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