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水族馆惊喜迎水母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讯】位于长滩市,加州第二大、全美第四大的太平洋水族馆,于5月22日开放了新的水母展,各种各样的漂亮水母相当吸睛,一起随记者看看。

一个个全身透明、优雅游泳的水母非常漂亮,早在恐龙时代之前的六亿五千万年前,水母就存在地球了。全世界海洋目前有250种水母,而太平洋水族馆全新水母展有数千只、十二个不同种类水母,让你一次看个够。

走近水母的世界处处都是惊喜,但如果你以为水母跟手掌般大,那你就错了。

看看这玲珑剔透的伞水母(Umbrella Jelly),它们可只有一公分。

太平洋水族馆总裁Dr. Jerry R. Schubel:“它们的尺寸差异很大,最小的像你的手指甲般,大的可达宽六吋 、长一百吋。”

水母没有心脏,脑和肺,体内百分之九十五是水,它们的寿命很短,大约是几个星期到一年,有些水母颜色多变,还会在水中发光,像光彩夺目的彩球,相当漂亮。

水母也常令人又爱又怕,它是许多亚洲人桌上海蜇皮这道珍馐美食。另外,水母引起的刺毒也令人许多潜水客相当害怕。

太平洋水族馆总裁Dr. Jerry R. Schubel:“所有真水母都可刺人,有触须这个可刺人的细胞组织,但毒液的毒性强弱则有不同。”

透明无毒的海月水母可是小朋友的最爱,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的触摸。

游客Andrew Miller:“很容易推动水母,它仿佛会跟着我触碰它的手移动。”

不同灯光下的水母令许多人惊艳,观众朋友也许可以找机会到此近距离感受水母的魅力。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