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乐坛崛起?李宗盛:文化不比大小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讯】资深音乐人李宗盛近日为“民歌40松烟特展”演讲,分享自己的音乐历程。而身为制作人,面对中国乐坛强势崛起,李宗盛表示,文化不用以数字来衡量。

资深音乐人李宗盛:“我虽然是制作人,毕竟是一个过气的制作人,(没有啦!)我说过去啦,不是过气,哈哈哈。”

22号,资深音乐人李宗盛出席“民歌40松烟特展”开讲,分享自己的音乐历程,同时也感叹,音乐制作人最好的时代已经过去。

资深音乐人李宗盛:“就是有一天我跟我的大姐张艾嘉在聊天,我们都是从事创作的人、艺术的人,不约而同的感叹,他说作为一个电影人最好的时代、最纯粹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因为现在要顾虑的东西比以前多。”

身为制作人,面对中国强势乐坛崛起,李宗盛这样看。

资深音乐人李宗盛:“大家在面对大陆的时候,有一个不安全感就自然跑出来了,你大我小,谁输谁赢,文化上我觉得不必这样去看。”

李宗盛以韩国为例,说韩国透过软文化改变大家对南韩的感受,来自台湾的音乐也能拉近对岸对台湾的感受。

资深音乐人李宗盛:“我的意思是说,台湾透过台湾的流行音乐传达出的台湾的人生活的样貌,跟怎么看这个世界,就如同当初台湾的年轻人听利物浦的一个乐队,叫做披头四,在他的歌里面,透露出他们对音乐的想像跟渴望。所以两个地方不同的人,透过音乐来交换生活的经验,彼此对彼此会拉近。”

李宗盛表示,人的生活透过不同形式的艺术来传达,文化的事情,不能事事以数字比较,像是文化部,也不能每个项目都要看产值。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林宣妤、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