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船难 15人生还 400余人生死不明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讯】周一(6月1日)晚,一艘名为“东方之星”的客轮从南京驶往重庆,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沉没,船上有458人,均为大陆游客。据大陆媒体报导,目前有15人生还,寻获5具尸体。其余400多人依然生死不明。

据大陆媒体报导,生还者中有7人是自已游上岸的。生还者中也包括这艘船的船长和工程师。目前他们已遭当局扣押。在被淹没的船体中,发现有些人依然活着。当时船上载有乘客406人,船员47人,导游5人。

大部分乘客为50至80岁的中国游客。他们此次旅行是由上海一家旅游团安排的。

据船长说,这艘船当时遇上了风暴,在短短数分钟内沉没,船上很多人仍在梦乡中。长江海事局也表示,当时海面刮起了12级大风,导致了客轮翻沉。但是船并没有发出紧急信号,据称还是游上岸的人报警求助。

中国气象局又称不确定曾出现龙卷风。最新消息指出,船在沉没前异常调头,不排除人为操作失误及船体设计问题。目前搜救工作还在进行中,这次事故恐成为中国约70年来最严重的船难。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