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MERS扩大!台升级首尔旅游警示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讯】韩国MERS疫情延烧!首尔医院院内感染失控,恐怕已经蔓延为社区感染。台湾疾管署今天(2日)升级对首尔旅游警示为二级,如果民众14天内曾前往首尔当地医院,返台后出现发烧症状,一律视为为MER疑似病例。

韩国首尔MERS疫情失控,今天(2日)公布新增7名病例、两人死亡。疾管署表示,当地疫情原本局限院内传染,都是跟第一起病例待过同一家医院,现在却传出,被传染的病患,再将病毒传给其他病患。

疾管署首席防疫医师 罗一钧:“因为韩国的检验通常需要一两天才会有结果,所以目前要观察到这个周末,那以现在每天病例增加的数目,如果继续下去每天增加7例左右,其实要到50例也不会很久,我们当然希望他们能够成功达到D-day,在6月3号之后,就没有新的病例发病。”

韩国MERS目前累计25起,首尔地区医院启动全面测量体温,疾管署表示,不排除当地出现社区感染,因此将首尔提升为2级旅游警示,如果两周内曾经到过当地医院,回台湾出现发烧症状,将隔离采验。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刘定萍:“呼吁到韩国经商旅游的民众,要特别提高警觉加强个人防护措施,非必要的时候不要到医疗院所去,至于韩国在首尔以外其他地区,我们将旅游建议提升到第一级的注意,请民众注意一般的防疫措施,包括注意个人卫生等。”

疾管署呼吁民众赴韩国,应避免前往首尔地区医院。目前针对边境检疫,加强体温筛检及旅游史询问,必要时也会启动包括离岛在内的负压隔离病房,防堵MERS疫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