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临崩溃 韩国隔离人数增至1364人

【新唐人2015年6月2讯】俗称“新萨斯”的中东呼吸系统综合症(MERS)在韩国失控,今天(当地时间3日)韩国又确诊5宗病例。至此,韩国确诊人数已增至30宗。隔离人数飙升至1364人,如此多的人数标志着韩国防疫防线濒临崩溃

韩国当地媒体报导,目前韩国疑似感染患者共有398人,接受隔离人数1364人,其中103人在政府机构接受隔离,另外1261人在家隔离。

昨天一名在家隔离的妇女擅自外出,前往全北地区打高尔夫球,期间与10多位乘客一起乘车,引发民众恐慌。目前韩国人人自危,民众疯抢口罩,甚至工业用防尘口罩也被抢购一空。

今天韩国保健福祉部宣布,又增5名确诊病例,韩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KCDC)部长表示,目前确诊的患者中有3人状况不妙。

因担心感染,首尔多位民众取消在医院的看病预约,有民众表示︰“家中的2岁孩子生病8天,不敢去医医,只能留在家中。”还有民众说︰“3岁的孩子好不容易预约到手术,现在却只能取消。”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