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万雇员信息遭骇 华府指中共攻击

【新唐人2015年06月06日讯】美国政府在周四晚间宣布,有超过400万名联邦雇员信息遭到骇客窃取,而攻击行动很可能来自中共骇客,这起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联邦数据失窃事件,可能令美、中即将举行的年度“战略与经济对话”蒙上阴影。

美国政府遭遇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数据失窃。现任所有联邦雇员210万人,和200万前任联邦雇员的“社会安全号”,和其他“个人身份信息”,落入骇客手中。

遭骇客攻击的联邦人事管理办公室(OPM)说,攻击行动至少从2014年底就已开始。今年4月,联邦政府一个名为“爱因斯坦”的新型网路安全系统,侦测到网路异常。当局在防范到位后,对外公布了这一消息。

OPM的网路数据库,不仅储存联邦雇员的个人信息,还包括雇员的背景调查和安全报告,这部分资料在本次攻击中没有泄露。

国会参院情报委员会成员苏珊.柯林斯说,当局认为骇客来自中国,并且和中共政府有关。

另一名美国情报官员向彭博社透露,骇客可能会筛选出面临经济或婚姻问题,又掌握敏感信息的联邦雇员,进一步实施敲诈或者贿赂。

面对指控,中共政府宣称,找到骇客的源头绝非轻而易举,并再次否认发动袭击。

但一名美国联邦官员对《纽约时报》说,美国近年来加强了,监测通过国际网路进入美国的攻击,追踪更加熟练。

这是过去一年,联邦政府的重要网路,第三次遭到入侵。此前,白宫和国务院的电子邮件系统遭到入侵,骇客被指来自俄罗斯。

随后,据信来自中国的骇客,又把目标瞄准了曾申请“绝密权限”的联邦雇员,试图盗取他们的申请文件。但前两次攻击的范围,远不及本次广泛。欧巴马政府正在评估此次事件的影响,联邦调查局也已经启动调查。

美国今年2月的《全球安全评估报告》认为,美国当前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网路安全。最主要的威胁,来源于中共和它的盟友俄罗斯,以及伊朗与朝鲜。

本月下旬,美中首脑,将在华盛顿举行第七轮“战略与经济对话”,网路安全,可能是无法回避的议题。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