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外籍员工 假日化身艺术家街头献画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讯】艺术不分国界,在台湾新竹科技厂有一位来自菲律宾的作业员,他因为热爱沙画,工作之余就会做沙画,现在这位菲律宾朋友只要一到假日,就会化身成为新竹的街头艺人。

维妙维肖的人物沙画,把台北市长柯文哲画的相当传神,这些作品都是出自于来台打工的菲律宾朋友-马力欧,透过手机照相,再描绘出人物脸型、眉毛、眼睛、鼻子,小朋友看完都好开心。

小朋友:“脸部的部分,(还有什么地方?)我的头发,眼睛。”
小朋友:“(头发像不像?)嗯。(眼睛像不像?)像。(还有那里很像?) 眉毛。”
(妈妈你觉得他画的怎么样?)
妈妈:“他画的很棒耶。(怎么说,形容一下?)我觉得他那个神韵都有抓到。”

马力欧来台湾工作,平时在竹科工厂担任作业员,下班后的最大兴趣就是沙画。

沙画艺术家马力欧:“我是玛莉欧,我来自菲律宾,做沙画快五年了,因为我对沙画很有热情。”

因为对艺术的喜爱,放假时就在街头作画,也因为台湾人的热情,让远离家乡来台打工的玛莉欧,得到许多鼓励与支持。

沙画艺术家马力欧:“沙画其实已经是我的生活一部分。当我画沙画的时候,烦恼就会远离我。我希望让他们开心。因为当我画沙画的时候,一些台湾民众很喜欢。”

是画布也是颜料的细沙,经过这位素人艺术家的巧手,一盘散沙也能变成漂亮的艺术作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