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学生签证等待时间长高校竞争力受损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朱峰综合报导)据《环球邮报》通过加拿大信息公开法获得的一份移民部报告,有意来加拿大求学的外国留学生越来越多,但是联邦政府没有提供足够的人力物力来处理他们的入境和居留申请,政府各部门之间缺乏有效的协调合作,致使处理学习许可(Study Permit)的时间增加了30%,处理短期居留签证的时间增加了一倍。

加拿大高校联合会主席保尔。戴维森(Paul Davidson)说,签证处理时间是吸引优秀学生的关键之一。如果我们的竞争对手能用更短的时间批准签证,我们在市场、招生等方面的所有努力就泡汤了。

究其根本原因,西安大略大学校长阿米。查克玛认为,联邦政府没有专门管国际学生教育的部门。查克玛也是制定2022年前将留学生翻一番的目标的专家小组的负责人。

有人担心外国学生人数成倍的增长,部分人可以在校园外工作,可能会影响本国人的就业。不过移民部的报告认为,总的说来,外国学生对加拿大经济和社会的影响是正面的。

去年有超过12万外国留学生获得了加拿大移民部签发的学习许可,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