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军委副主席都被揪出” 刘源话里有话?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讯】 (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就在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后第4天,被外界视为中共军中反腐先锋的总后勤部政治委员刘源,近日在中共党媒上发表文章,讨论军中“吏治腐败”的问题。文章措辞严厉地指称,腐败病毒“已渗透党的肌体”甚至中央高层,其中“吏治腐败”尤烈;更在谈及军中反腐肃贪成果时指“连军委副主席都被揪出”。外界一向认为刘源与习近平交情颇深。因此,有舆论认为,刘源的上述说法,向外界传递了军中打虎升级的信号。另一个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或将被正式揪出来亮相。

刘源高调发声吁彻底清除军中贪腐分子

北京时间6月15日,最新一期中共党刊《求是》发表了总后勤部政治委员刘源撰写的一篇措辞严厉的文章,谈论军中“从严治吏”的问题,呼吁继续彻底清除军中贪腐分子,整肃“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陋习积弊等问题。

该文表示,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触目惊心,腐败病毒已渗透至中央高层,而“吏治腐败”是“最要命的”。就军队来讲,徐才厚掌管政治工作十年期间,对选人用人造成的污染和危害是“全局性的、致命性的”,导致明明不称职的人还占着位置,得到民众公认的有能力的人却用不起来。

在谈及北京当局的反腐举措时,文章表示,经过中共十八大以来的高压态势下的铁腕反腐肃贪,100多名“老虎”级贪腐分子相继落马,“军队连军委原副主席都揪出来审判,还有谁不敢整肃?”

文章还呼吁,要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继续打“老虎”拍“苍蝇”;同时还要“坚持职务无上限、时间无起止,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云云。

舆论解读刘源的弦外之音

6月16日,针对刘源的前述文章,博主孙澜发表了一篇题为《腐败病毒渗透高层刘源传递了什么信号?》的博文。

博文表示,刘源是已故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与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关系非浅。坊间称,刘源和王岐山是分别在党、政、军三界替习近平开路的“左右手”。拥有这样身份的刘源此时发表上述言论,向外界传递了打虎升级的信号。

博文分析称,今年中共“两会”前,一批军中“老虎”落马,其中就包括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而两会召开期间,与会的刘源被媒体追问军中是否还有更大“老虎”、以及郭伯雄是否涉案,刘源以“你懂的”给予回应。2014年10月17日香港媒体《凤凰网》报导了刘源的智囊张木生的一次演讲,张大胆爆料称军中还有比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更厉害的“大老虎”,甚至动用军费。而张木生指的可能是另一名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

博文认为,上述迹象表明,下一个被揪出来的军中“大老虎”应该就是郭伯雄。

多种迹象显示郭伯雄或即将被揪出亮相

据公开的资讯,中越边境一处刻有郭伯雄题词的石碑,近期突然与徐才厚题词的石碑一同被移除,这个特别的现象引起了舆论界的注意。

日前更有英国路透社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称,郭伯雄因患癌症,目前被软禁在医院接受治疗,恐难以接受审判。

近日,郭伯雄胞弟郭伯权主政的陕西省民政厅违规挪用近九千万元(人民币‧下同)公款的丑闻突然被大陆官方电视台在专栏节目中播报。

该节目报导称,2007年陕西省民政厅擅用救灾中心部分土地改建经济适用房,并挪用了三项专项资金近九千万元。建成后的所谓经济适用房最小面积达一百平方米,最大更逾二百平方米,远远超出了相关的政策规定,最终这些房屋还以每平方米均价二千五百元的超低价销售给机关干部。

郭伯权的丑闻再次被中共官方媒体曝光,在加上今年三月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儿媳吴芳芳涉案被抓的消息被中共军方公布,当月更传出郭伯雄的女儿郭永红靠前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等军中大小将领的“进贡”获取巨资,已经被“双规”的消息。港媒分析认为,郭家多人被拿下,可能是北京当局将正式拿下郭伯雄的前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