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存漏洞 有机可乘”

【新唐人2015年6月18讯】据大纪元电子报6月18日的报导,海外有“魔鬼交易员”之称的尼克•利森日前向中国股市发出警告,利森称中国股票交易监管机制存在漏洞,为各种非法行为开启大门。除非中共当局对股市进行改革,否则股灾迟早会以更大的规模重演。

中国股市基础设施落后”

据参考消息网报导,《日本时报》5月14日报导,20年前搞垮英国巴林银行的尼克•利森表示,中共新推出的连通上海和香港的股市互联互通计划导致该国的繁忙交易变得更加疯狂。

但令人担忧的是中国证券市场基础设施或许正在被一大波购买委托指令淹没。股票交易的海量数据与监管机构追踪谁在交易什么股票以及他们如何交易股票的能力是脱节的。

利森表示,除非北京在大陆建立起一个更开放和可预测的金融体系,否则它将总是存在将动荡可能性输出的风险。

利森表示他之所以可以在新加坡利用未经授权的交易来掩盖自己的损失,是因为“新加坡当时的问题完全在于,不具备能够处理海量交易的系统。”他说,上世纪90年代的新加坡很像今天的中国。

官媒对股市暴跌失声

6月15日,大陆沪深两市双双下跌超过2%,失守5100点重要关口,两市百股跌停。16日收盘再跌3.47%,失守4900点。各版块全部翻绿,沪深两市120支个股跌停。

与以往不同的是对这次股市下跌中共官媒一改往日发文支撑股市的举动,到目前一言不发,有媒体推测这次股市下跌正合中共之意,股市也许就走到了中共所希望的慢牛轨道。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在利用此次股市上涨圈钱,想把钱引导到实体经济中去,但又担心股市上涨过快没等改革过半就已经见顶,所以这次股市上到5000点以后,中共当局乐见股市下跌调整后再缓慢上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