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之美 加拿大世界小姐专访(上)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讯】2015年度的加拿大世界小姐”,是一位华裔女孩,她从50位不同族裔的参选人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她是来自中国湖南,却能在加拿大的舞台成为世界小姐。她为什么能赢得评委青睐?新闻最后,让我们一起认识这位美丽的女孩——林耶凡。

2015年5月16日,来自多伦多的华裔女孩林耶凡戴上了加拿大的选美后冠。她说,自己的成功,与这个国家对多元文化的支持分不开。

林耶凡:“我实际上在我这次的整个经历当中呢,加拿大人那种善良,那种纯朴,也是给了我很多的支持。”

林耶凡祖籍中国湖南,13岁跟随母亲移民加拿大,16岁决定参加世界小姐选举,时光荏苒,她终于梦想成真。

林耶凡:“我以前就会觉得,宣布我是冠军我可能激动得就要哭啦,但是当时脑袋里一片空白,就觉得一下子肩膀上的重担大了很多。”

今年年底,25岁的林耶凡将代表加拿大参加2015世界小姐的决赛。但是获得这样的机会并不容易。

林耶凡:“跟我选举的这些女孩,她们从小,会走路,五六岁的时候就开始参加,选美小公主(等比赛)。一年一年,每年都在选,每年都在选。所以我的很多朋友,她们很多已经有选美比赛头衔。”

那么,林耶凡获得殊荣的秘诀是什么?

林耶凡:“自己的信念很重要。”

世界小姐评选的主旨是Beauty with purpose—— “使命之美”。从2013年第一次参选获得季军,到今年荣获冠军头衔,林耶凡就以帮助“不能发声的人发声”为自己的宗旨,始终没有改变。

2013参选演讲林耶凡:“有自由去支持自己认为正义的事,有自由去崇拜,有自由去选择自己要做的事,这些自由的传统,我誓为全人类捍卫。这就是为什么我为所有人争取信仰自由的原因。谢谢!”

林耶凡:“全身心的投入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周围的一切物质,包括财政的资助啊,或者说各方面的资源,都会帮助你把这件事情达成。”

2015年世界小姐的全球决赛将在中国的三亚举行,林耶凡希望,自己能给久违的家乡同胞夺得好的成绩。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宋升桦、韩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