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否决政改方案 纽约侨领热议民主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讯】香港政改方案的表决结果出炉,也引起关心香港事务的纽约侨胞们议论。来听听他们的看法。

大部分香港建制派议员,在此次临表决前离开议事厅,没有投票。

纽约社区侨领于金山:“任何的投票也是一个民主的表达,如果你认为香港的政改不能通过的话,你也需要投下原来你们本来要支持的赞成票,泛民投他们的反对票,来表达一个民主,不应该就是walk out(走出去),walk out就表示说你们没有负担的责任。”

22名泛民主派议员在政改被否决后,展示了“重启政改、争取真普选”的横额及标语。

资深媒体人周匀之:“所谓民主,不能当作你民我主,而是要充分做到,统治者的地位是建立在被统治者的同意上的这个基础。”

香港的民主,对于同样追求民主自由的台湾来说,有重要的意义。

纽约社区侨领于金山:“台湾的人民,看香港的民主进程,台湾人民的观感是如何?如果香港管不好的话,台湾老百姓绝对不会赞成未来的统一。”

资深媒体人周匀之:“所以在真正民主法制的社会,不能以政府跟政党大于一切,如果是你民、我主,或者是党大于一切,我想这个不符合普世的价值。”

香港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关乎香港如何在2017年选举特首,在香港引发了巨大的民意分裂。

纽约社区侨领于金山:“我想,最重要呢,北京政府呢,要对香港人民有信心,你要对中国人民有信心,因为香港人民的决定是对香港有利的,香港人民绝对不会投票或者是采取任何行动做对自己没有利的事情。”

新唐人纽约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