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假普选 后伞运留守 周三将清场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讯】去年香港雨伞运动结束后,仍有近百帐篷继续留守在立法会外添美道一带,地政总署饬令示威人士星期三前,将帐篷等物品移离。有示威人士强调留首是为了反对中共强加给港人的假普选,目前是阶段性的成果,会继续争取重启政改。

地政总署人员自星期一起一连二日,在立法会外张贴通告,指去年十二月起包括添美道、立法会道及夏悫道被非法占用,政府曾多次公开呼吁,认为现时是适当时候采取执法行动清除这些帐幕等物品。饬令相关人士在星期三前停止占用相关土地。

已经留守二百多天的71岁的黄伯强调雨伞运动后,继续留守是为了反对假普选。

香港市民黄伯:他们(只有)一个诉求,他们(要)平权体制,他们要真普选,他们不要中国共产党强加于香港人身上的政策,他们上街抗诉。

在金融界工作的Joy指否决政改只是阶段性的成果,清场后会以其他方式继续争取真普选。

香港市民Joy:我们想重启政改,如果这个政改普通市民无法参与给意见的话,这是一个大问题。

现场有近百个帐篷,有留守人士认为清场过于仓促,担心来不及移走物品。

在地政总署贴出告示之后,许多留守人士已经开始收拾自己的物品,他们表示周三清场的时候不会做出反抗。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