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反PX遭全力维稳:限网、暴打、人人逼写保证书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6月27日,上海反建PX项目大示威已经持续进入第6天,参与示威的人数仍然在不断增加。海外消息指,上海警方已经开始全力维稳,殴打、抓捕、限网以及逼迫被捕者写下保证书等等。截至目前,上海反PX示威运动仍在持续发酵,其产生的社会效应,已经冲击到上海官场。

海外博讯报导称,26日晚上,约有两万人在闹区的几条街道游行到深夜。当地居民表示,每晚都有人被抓捕。27日,有不少金山民众到上海市区人民广场“散步”,早有准备的警方关闭公园,大批维稳警察、特警、便衣将示威民众遣返至吕巷的一个学校,不签承诺书不放行。有不少消息称警方对民众实施了野蛮殴打。

网路消息指:政府已经发话,凡是个体私营业主参与的,一律吊销营业执照。因为他们这几天向示威民众无偿发放水、面包和盒饭。

有网友在朋友圈爆出消息称:警察不顾王法围起群众就进行殴打,不管男女都遭殃,男的直接摁在地上,女的直接扇巴掌,孕妇也不放过!打完直接押进车里,满车的群众,不问身份,全体押往金山吕巷,现场写保证书!没错,是保证书!荒唐的国度!本人发誓!句句属实!

沈佩雯sharon:我们的好公仆已经先人一步做好了各种预防措施,特警、停运、搜查、关闭、警告、开除……而这所有的一切都是针对想要活下去的普通人民群众!!!去人民广场散步的小伙伴被抓上大巴遣送回金山了!!!22号线被停运了!!!金山网路被限速了!!!你们还能做出更加过分的事情么!!

微博“用户37452698412”表示:去上海人民广场看到的JCHA(警察)在管理You Xing(游行)队伍!也是不能好好表达自己意愿了环保怎么了!生命健康重要还是你们建立重污染项目要?!

据称,经过金山民众连日抗议,6月26日上午,上海市政府表示“要求上海化工区管委会终止本次规划(修编)环评工作。并表示上海化工区和金山区主要任务是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开展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工作。”以此回应市民抗议。

此前6月23日,上海金山区曾发布《告市民书》,澄清上海化工区产业发展规划中没有PX项目,但并未得到民众信任。鉴于以往其他地方抵制PX时,官员各种保证后仍悄悄启动项目的“事迹”在前,金山民众仍然广泛质疑:民众需要的是取消炼化一体化项目,暂停环评是缓兵之计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