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构陷关押半年 庞友无罪返家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北京法轮功学员庞友去年底到陕西宜川县访友时,被非法绑架、关押半年之久,日前,收到宜川县法院的无罪释放判决书,目前庞友已经回到家中。

去年12月5号,庞友到陕西延安宜川县访友,因当地发现法轮功真相材料,警方非法绑架了庞友,并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用《刑法》300条给他定罪。4月27号,宜川县法院对庞友案进行开庭审理,法官作出“免于刑事处罚,无罪释放”的判决。

庞友的辩护律师王全璋今天(7月7号)告诉《新唐人》,宜川县法院在6月11号下达了无罪释放的判决书,目前庞友已经回到家中。

北京律师王全璋:“这个结果对我们来讲还是一个好的结果,从目前我们办理的案件当中,判决上,一个是当事人没有认罪,再一个,当事人也不是身体上的原因,而且过去曾两次连续判刑,这一次又被审判,他的结果应该是最好的,对当事人最有利的。”

王全璋说,4月份庭审时,公诉方指控庞友犯了《刑法》第300条“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这完全是错用法律条款,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确凿证据。

王全璋:“检察院那边过去也没处理过这种案件,他们把这个10年之前媒体上对法轮功的诬蔑性的宣传当作证据来指控庞友,甚至把一些人给检察院写的劝善信,一些真相材料都当作证据来使用,证明庞友是一个所谓的骨干人员,当时检察院这种气势汹汹角度来看,好像不是那么好。”

但是,庞友在法庭上坚持自己无罪,法院又拿不出所谓的犯罪证据。法院还首次在判决书里,写上了对所谓的“犯罪行为”引发后果的判断,得出结论是“情节轻微,没什么危害性后果”。因此庞友被无罪释放。王全璋说,如果中共法院稍微研究一下刑法300条,就会发现法轮功案件是不构成犯罪的。

庞友原是北京朝阳区洼里乡奥运村规划办主任,之后还担任过北京旭日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后,庞友先后8次被非法抓捕,经历冤狱长达12年。这次他被抓后,今年1月中旬到3月末,有一千多名北京各界民众自愿签名或按手印营救庞友,抗议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