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成都军区又有大将落马 郭案或将被抛出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传成都军区司令部下属情报部部长李栋方,因涉及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案而被拘留调查。预计将被判囚15年。据透露,成都军区其师级以上军官死亡和落马人数目前已经位列各大军区第一。据分析称,郭伯雄的落马似乎将在北戴河会议或建军节前夕的敏感时间点被抛出。

据外媒7月8日传,成都军区司令部下属情报部部长李栋方,因涉及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案而被拘留调查。属正师级的李栋方将以贪污、挪用公款罪入罪,预计将被判囚15年。

报道称,李栋方于今年3月开始被调查,近日被捕。此外,郭伯雄案本于5月传达到军级,后因高层博弈,郭案受到阻力,通报不再下发。

据港媒报道,今年3月5日至4月25日期间,郭伯雄递交了五份检查及交代书。3月初,郭伯雄被中纪委、军纪委调查期间,还写了3项保证;5月2日,郭伯雄曾用三种方式自杀未遂。

中央军纪委6月13日下内部通知称,郭伯雄问题立案调查正在进行中,郭涉嫌“攻守同盟、毁灭文件和有关罪证”等十大罪行,该案会适时宣布等。

传闻称,在郭伯雄任军委副主席期间,分管总参谋部和总装备部,于是这两个系统军官将领晋升被明码标价,少将500万(1元人民币约合0.16美元)至1,000万,中将1,000万至3,000万,如有多人竞争,价高者得。

据报道,近日王岐山低调现身陕西调研,分析称,在北戴河会议前夕,中共建军日前夕的“双重”敏感时间点低调现身陕西之际,外界嗅出郭伯雄的落马似乎更加“指日可待”。

此外,有媒体认为,成都军区是中共的“问题军区”,其师级以上军官死亡和落马人数已经位列各大军区第一。主要原因是该军区卷入了江派薄熙来和周永康针对习近平的政变阴谋。

在成都大军区管辖之下的薄一波旧部14军,与薄熙来家族有密切关系。由此,成都军区被外界认为是薄周政变的军事基地之一。有海外媒体曾报导,薄熙来于2012年4月10日被撤除中共政治局委员后,5个调查小组赶赴成都军区调查涉薄熙来“政变”的内情。

2012年4月15日,港媒《南华早报》报道称,中共中央军委派出5个小组已经到达成都军区,并检查是否、以及到什么程度、哪些军头和部队卷入薄熙来事件。

其后,成都军区多名师级以上干部死亡、落马。自12年王立军事件以来,成都军区师级以上官员死亡、落马人数列各大军区之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