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岩田聪病逝 曾领任天堂迈高峰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讯】日本电玩游戏巨擘任天堂今(13)日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社长岩田聪(Satoru Iwata)7月11日因胆道肿疡病逝,享年55岁。

目前任天堂尚未决定继任人选。社长职务暂时由专务董事竹田玄洋与专务董事宫本茂代理。

岩田出身北海道札幌市,1959年12月6日生,毕业于东京工业大学工学部情报工学科。高中时自学电脑程式编写,就读大学时即进入 HAL 研究所打工,毕业后转为正职。

岩田1993年晋升为 HAL 研究所社长,后在2000年被延揽进入任天堂,2002年被拔擢为社长,也是首位任天堂非山内家族的社长至今 13 年。任内带领任天堂迈向业绩高峰,

他曾主导推出 NDS、Wii等畅销主机,近年来则为Wii U主机的事业不振而困扰。今年受惠日圆走软与Wii U游戏机销售畅旺,公司由亏转盈,上年度获利达3.5亿美元。

岩田被外界称为“天才电玩设计师”、“电脑部长”、“电玩界的智多星”,他曾说自己名片上印着“社长”的头衔,脑子里自己是游戏软体开发者,认为自己是游戏爱好者。

他曾表示,自己参与电玩游戏的目标是从5岁做到95岁。但壮志未酬,前年他以养病为由,未出席股东大会。去年6月被诊断出胆管肿瘤,接受手术,未出席股东大会。今年6月26日的岩田出席了股东大会,但随后病情恶化,于7月11日去世。

日本媒体报导,岩田的遗族与任天堂将联合为岩田办丧礼,时间是17日下午1时(当地时间)起,在京都市举行。

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