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讯】7月13日今日读报

华尔街日报
欧元区领袖长谈达协议 希腊续留欧元区

希腊与债权人终于达成协议。在经历17小时的漫长谈判后,欧元区领导人就第三次财政救助希腊达成一致,希腊将继续留在欧元区。新一轮救助为期3年以上,所需资金最高达860亿欧元﹔希腊需要切实履行欧元区各国财长提出的要求。但因第三期救助项目生效还有一段时间,而希腊一周后必须偿还欧洲央行35亿欧元贷款。欧元区各国财长还将讨论过渡期内的财政方案。而希腊的银行本周内很可能继续保持关闭。

BBC
巴黎商店遭武装抢劫 18人质获救

法国警察正在追捕三名武装嫌犯,他们袭击了巴黎以北的百货商场普莱马克,并劫持18名人质。目前警方已将人质救出,无人受伤。但劫匪逃逸。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一早晨6点半左右。一名店员用手机短讯告诉男友自己被扣为人质。有消息说其中一名嫌犯是普莱马克的员工。

纽约时报
墨西哥头号大毒枭再度越狱逃亡

墨西哥头号大毒枭古兹曼(Joaquin Guzman Loera)7月11日再度越狱成功。墨西哥官方称,古兹曼从牢房的洞口,穿过近一英里长的隧道逃跑。美国官员怀疑墨西哥监狱员工协助他脱身。古兹曼领导的西纳罗亚贩毒集团(Sinaloa Cartel)势力遍及全球。他去年被捕后,美国曾要求引渡。他面临多项联邦毒品走私诉讼案,也被美国缉毒局(DEA)列为头号通缉犯之一。

大纪元时报
美国务院谴责中共拘押大陆人权律师

截至7月12号,中共在大陆逮捕了106名律师、律师事务所人员以及维权人士,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美国国务院7月12号发表声明谴责。声明说,中共新的国家安全法覆盖面广泛,正被用作一个合法的门面来侵犯人权。美国政府强烈敦促中国当局尊重其公民的权利,释放所有那些为了保护中国公民的人权而在最近被拘押的人们。

今日美国
威斯康星州长沃克宣布参选总统

威斯康星州州长斯科特.沃克周一在推特上宣布参加共和党内角逐,竞选下届美国总统。47岁的沃克对自己的定位是,骑着哈雷摩托、有着中西部保守价值观的斗士和赢家。威斯康星从1988年起在总统大选中都是投民主党的票,但沃克作为共和党人连任两届州长。他在最近民调中与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希都比较靠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