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银行不一定会跟随央行降息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加拿大的大银行可能会抵制加拿大央行降息行动。如果加拿大央行决定在周三降低关键利率,那么各大银行的不配合,可能会激怒借款人。

CIBC的分析师Robert Sedran提出,即使央行的隔夜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各大银行的最优惠利率可能只会下降0.1个百分点。

在担心经济衰退的气氛笼罩下,人们热切期待着加拿大央行宣布措施前夕, Sedran在周二的报告中指出,无论如何也不希望看到,银行优惠利率为迎合隔夜拆借利率的削减而完全下调。

加拿大央行降息的冲动,来自于努力助推经济的良好愿望。就是让消费者和企业能够更便宜的借到钱。

但是央行降息不会自动触发加拿大大银行的优惠利率的相应下降。现在的利率稳定在2.85%。银行最优惠利率的变化会影响可变利率抵押贷款,以及房屋信贷和其它浮动利率形式的借款。

今年一月,加拿大央行意外将利率削减了0.25个百分点。一个星期后,各大银行才将最优惠利率减少了0.15个百分点。

抵押贷款经纪人Frank Napolitano说,如果加拿大央行再次选择下调关键利率,各大银行还不能按央行利率下调各自的优惠利率,他们将进一步激怒借款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