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央银行行长捍卫降息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周三,加拿大央行行长Stephen Poloz,为他所决定的今年以来的第二次降息辩护,他说很明显加拿大经济正在经历复杂的调整。

在谈到央行降息至5年的最低点,并大幅调整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时,Poloz表示,在过去的三个月,全球经济形势发生了相当快的变化。

今年四月Poloz曾预计,第二季度加拿大会从全球石油危机中复苏,但事实证明Poloz的观点难以实现。

目前加拿大央行预计,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将收缩到1.1%,而不是四月份预计的1.9%。

当被问及加拿大是否陷入经济衰退时Poloz说:“不想做更多辩解,毫无疑问,我们所做的就是通过温和的收缩予以应对。”

有人担心,周三的降息会加剧家庭债务和大城市如多伦多和温哥华房地产市场的白热化。

Poloz认为这种担心是没有根据的。减轻利率,对家庭可以起到不同的作用。他补充说,较低的利率实际上可以帮助家庭减少债务负担,已经有房有车的拿大人不一定会积累更多的债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