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礼:央行降息是大错误 只会让加币贬值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欧莱礼理财顾问公司董事长,也是知名投资电视节目“龙穴”(Dragons Den)主持人之一的欧莱礼(Kevin OLeary)星期四表示,加拿大央行昨天作出的降息的决定是个大错误。

欧莱礼说,央行降低利率只会让加元兑美元的价值进一步贬值,而对大的经济问题影响很小。加币对美元星期三降到了超过6年里的最低点。

他说:“加拿大经济存在更多的系统性问题,降低利率造成的伤害比带来的好处要多。”

欧莱礼说,加拿大的经济受到美国、中国、以及欧洲经济下滑的影响,再加上加拿大的一些省份经济政策存在问题,降低利率会损害投资者对加拿大经济的信心,让加拿大的经济雪上加霜。

“这让世界其他地区看到加拿大经济发展很弱。”他说。

欧莱礼称降息的决定是一个大错误,他认为,衡量加拿大经济是否繁荣的最好的方法,是看创造了多少工作,以及工资膨胀率。

“从这两方面的因素来看,加拿大的经济正在衰弱。”欧莱礼说,他认为,降低利率并不会让这两方面的问题得到缓解。

相关报导:加拿大中央银行行长捍卫降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