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利率给住房市场火上浇油 很难说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讯】周三,加拿大央行将关键利率削减至0.5%,一些正在计划购买大件物品包括住宅和汽车的加拿大人可能会认为,这是为他们打开的一扇大门。

周三早上,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公布了最新的数据,五月和六月的按月房屋销量已经达到全年最高水平。这表明,低利率为买家建立了信心。而央行周三的行动为潜在买家进一步提供了机会。

降低抵押贷款利率可能比人们想像的更加诱人,这一点可以从多伦多和温哥华这样的大城市,已经很火爆的房地产市场还在持续升温得以证明。

许多房地产经纪人预测,它会使首次购房者抓住这个有利的机会。他们认为,市场表现了前所未有的需求。如果各大银行能够跟随央行降息,会有“全新类型的买家 ”被吸引到房地产市场上来。

TD银行是第一家回应Poloz的大银行,其最优惠利率已降为2.75%。皇家银行也将最佳期贷款利率降到2.70%。

然而专家称,利率的降低对於潜在买家和贷款人并不意味着一定可以省很多钱,但会增加需求。因为这会刺激投资者,通过高风险的投资途径如房地产或股市,寻求更高的回报。他们对历史性低位的贷款利率,会导致更多的业务表示怀疑。他们认为房地产市场已经很热,购房者需要支付更多的钱买房,低利率使他们有机会贷更多的钱,但是他们不一定就这样做。

CIBC周二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只有7%的受访者愿意在利率调低的情况下承担更多的债务。60%的人表示,低利率对他们没有什么影响。

尽管加拿大的家庭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债务水平,但是也有不少人可能在低利率诱惑下,将目光投向其他昂贵物品,如汽车。消费者团体警告说,低利率不会永远持续下去。一旦发生了变化,对于许多贷款人来说,可能意味着的麻烦。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