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富商苑刚分尸案 被告表姐夫暂无保释意愿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讯】西温华裔富商苑刚分尸案,星期四在北温省级法院开庭。被告赵利(Li Zhao,译音)的辩护律师Brock Martland表示,目前不会提出保释申请,意味着他会继续被关押。

今年5月初,中国亿万富翁加拿大移民苑刚(Gang Yuan)在温哥华一栋价值数百万加元的豪宅内遭分尸百块,震惊当地华社。据各媒体报导,他的表姐夫赵利被控一项对尸体不敬罪、一项二级谋杀罪。

54岁的赵利星期四出庭时身穿橙红色囚衣,通过普通话翻译,仔细聆听法官与律师的对话。赵利代表律师Brock Martland表示,赵利否认二级谋杀及对尸体不敬罪名,并要求法庭对初级另寻排期,并表示会在此之前申请媒体报导禁令(Publication Ban)。

案件预计最快明年才会开审,大约两星期完成,正式开审将会在明年年底开始,时间未定。

死者苑刚42岁,是赵利妻子李晓梅(Xiao Mei Li,音译)的表兄弟。案发在今年5月2日晚,警方接到报告,指西温乔治国王路(King Georges Way)900号路段一幢500万加元的豪宅发生暴力争吵(violent confrontation),警方随即到场。第二天5月3日一早,警方拘捕了赵利,赵利没有反抗,警方随后对这起死亡案件开始调查。

(新唐人记者啸天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