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讯】7月22日今日读报

1. 华尔街日报
中国企业 消费者信心双双下降

7月的MNI中国企业信心指数下降了8.8,降至48.8,为三个月来新低。低于50这个分界点。50以上代表企业对前景持乐观态度。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也随之下跌1.9%。近期股市动荡之后,感到悲观的不仅仅是中国企业。7月,澳新银行-罗伊摩根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ANZ-Roy

2. 大纪元时报
美国官员:南海争议 美方不会维持中立

7月21日,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海上力量和兵力投送小组”主席兰迪•福布斯(Randy Forbes)议员在华府智库的论坛上表示,南海局势的升级,是因为美国政府的对华绥靖政策。美国需要要赢得的不是金钱利益,而是核心价值的认同感和亚太地区的稳定发展。美国国务院东亚助理国务卿丹尼尔•罗素(Daniel Russel)则表示,在遵守国际法的层面上,美方不会维持中立,而是站在法律一边。

3. 金融时报
英国敦促中国重启香港政改谈判

英国呼吁香港政府和中共政府就香港这块前英国殖民地的政改问题重启谈判。英方对中共政府把香港经济问题置于政治问题之上的政策提出了严厉批评。随着香港政治僵局和经济放缓引发越来越大的担忧,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周二表示,“向普选过渡是保障香港稳定与繁荣的最佳途径”。

4. 纽约时报
美国拟没收13处FIFA涉贪高管房产

国际足联腐败案涉案官员在美国的13处房产日前被查,从7万美元到超过100万美元。有的是官员自己的住房,有的则是整栋豪华公寓楼出租。美国政府计划没收这些资产。而大部分租户对此还一无所知。相对来讲,清查不动产比离岸账户容易的多。

5. 今日美国
伊朗核协议国会审查 反对团体砸重金

周四,美国国会参议院将开始花两个月的时间,审查与伊朗的核协议内容。反对这个协议的团体准备花2千万到4千万美元,打广告、建网站,试图取消这个协议。欧巴马将派出国务卿、能源部长和财政部长参加周四的国会听证。目前参议院共和党占多数,批评该协议没能保证伊朗不会继续秘密研制核武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