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爆周年晚会 陈菊:更坚强的面对明天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讯】高雄气爆事件届满一年,高雄近日举行晚会,纸风车剧团首度演出《顺风耳的新香炉》户外版,希望用艺术疗愈的力量,抚慰高雄民众的心。尤其当十五公尺高的“顺风耳与千里眼”大气球一出现,更是将全场气氛拉到最高点。

黄色大布条“爱让我们更加坚强”、“爱让我们走过伤痛”,跟着市长陈菊越过观众席缓缓进场。

高雄市长陈菊:“藉由上天以及大家的力量,能够无私的奉献自己,让往生者得以安息,让现在活着的人们能够更坚强的面对明天。”

当剧团安排了十五公尺高的大气球“顺风耳与千里眼”,从观众席飞向舞台,全场惊呼连连,原来这是特别为高雄民众传递的祝福。

纸风车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柯一正:“希望每个人都像妈祖、千里眼、顺风耳一样、带给大家力量与希望、带给大家平安与祝福。”

民众:“今天晚上这样的表演,我们真的就觉得对啊,有抚慰到我们的心灵。”

民众:“一个很好的一个活动,看完了之后,再加上后面这一段影片出来,真的,感受到高雄人真的很勇敢、很坚强。”

走过、爱、坚强,高雄石化气爆周年首演,运用戏剧、音乐和大气球视觉艺术三大元素,藉以抚慰人心,期盼重建区居民走过伤痛、迎向希望的未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