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销量成谜 六月已触底?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讯】Apple Watch自从今年四月开卖以来,销量一路下滑。一般认为,Apple Watch的电池续航力不足,加上功能也太阳春。不过苹果却一直都没公布Apple Watch的真实销量,有分析认为,Apple Watch的销量,在6月已经触顶。

Apple Watch今年4月开卖以来,到底卖出了多少。始终是个迷,苹果也闭口不谈。

彭博新闻评论员:“我们还是可拆解来看,苹果的新营收来自何处,至少增加了9亿美元。如果除以平均售价的话,分析家认为,可能至少售出200万只表,在一季当中。也有分析认为,售出250万只。”

上月底苹果在法说会发布财报。第三季财报截至6月底,营收较去年同期成长33%,至496亿美元。执行长库克表示,第三季 iPhone 带来59%的营收成长,加上买气强劲的 Mac,App Store收入以及Apple Watch。

但一个月来,苹果股价一路下跌,8月3日,在美股交易时段最低跌至117.52美元,是22个月以来首度跌破200天移动平均线,以118.44美元作收,是今年1月底以来最低收盘价。

彭博新闻评论员:“我把苹果的股价走势,和上海上证指数做比较,两者没有很强关连。过去几个月的确是上涨,在120天中,这很显着,代表苹果和中国有些关联,但Apple Watch,可能是投资者失望的因素。”

尽管开卖第一天,就飙出100 万支预购量。但两个月过后,单日销量相较于开卖第一周已下滑90%。多家外资分析机构都下调Apple Watch预估销售量,还有分析指出,Apple Watch出货量已在6月触顶,约200-250万只。要看到需求升温,恐怕得等到第二代Apple Watch问世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妤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