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讯】8月5日今日读报

1. 纽约时报
人民币升为主要货币? IMF推迟考虑

中国政府在力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把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与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并驾齐驱,提升人民币在国际经贸中的地位。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8月4日)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提出,人民币的表现多处不符合重要的国际标准,建议把评估时间从今年11月推迟到明年9月。

2. 大纪元时报
大陆实行T+1结算 融券规模或大减引发争议

大陆沪深交易所3日夜间宣布修改融券交易规则,由T+0改为T+1,大陆多家证券交易所4日宣布暂停全部融券业务。按照深交所的说法,此举主要为了打击沽空,防止部分投资者利用融资融券业务,变相进行日内回转交易,加大股票价格异常波动,影响市场稳定。交易所此举引发了证券界不同看法,认为T+1将延误行情,导致融券规模急剧萎缩。国际所有成熟市场都实施T+0。

3. 华尔街日报
欧巴马演讲 为伊朗核协议辩护

周三,美国总统欧巴马将在华府的美国大学发表长篇演说,为三周前达成的伊朗核协议辩护。这个协议严格限制伊朗的核试验活动长达十年,交换条件是取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但是遭到美国国会议员和以色列支持者的反对。国会下个月将对此协议投票。

4. CNN
大水淹桥 印度两火车出轨数十人死亡

星期二(8月4日)晚,印度中央邦(Madhya Pradesh)的两辆对开的火车在同一座桥上相继出轨,部分车厢坠河。目前已知至少31人死亡,25人受伤,有300人被救起,确切的乘客人数还不清楚。事故的原因可能是大雨引发河水暴涨,淹没铁轨。印度的铁路运输普及,每天有12,000辆列车行驶,搭载大约2,300万名乘客,但安全标准不高,各种事故频传。 政府在2012年的报告中指出,每年有大约15,000人死于火车事故。

5. 今日美国
CEO薪酬是否公布 证交会投票决定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投票决定,是否公布上市公司CEO的年度报酬与普通员工薪酬中位数之比。投资人虽然愿意给效益好的企业领袖高报酬,但相比之下CEO们的奖金数额巨大,不断上涨。尤其今年,快餐业要求最低时新的呼声很高。2014年美国CEO的薪资是普通员工的303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