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到吐!世界最辣辣椒 死神椒温哥华培育成功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讯】 一颗小小的红辣椒,看上去又可爱又喜庆。可是,一般人却不敢轻易尝试吃掉它。因为它可是杀手级辣椒,目前世界最辣辣椒—卡罗莱纳死神椒(Carolina Reaper)。

根据《温哥华太阳报》报导,最近,家住温哥华马宝区(Marpole)的Brad Dodds一家人,在自家后院培育出了这种死神椒。Dodds从南卡罗莱纳死神椒培育公司(PuckerButt Petter Company)购买了种子,经历2年时间栽种成功。第一年开花后,并没有结果。由于今年春夏温哥华天气异常炎热,Dodds种的4株死神椒都纷纷结果。

卡罗莱纳死神椒有着世界最辣辣椒的名号,辣度是哈瓦那人灯笼辣椒(Habanero)的300倍,是普通墨西哥辣椒(jalapeño)的400倍。

根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世界上辣椒的辣度是以“史高维尔辣度单位”(ScovilleHeat Units)来衡量辣椒素浓度。台湾第一辣朝天椒约3万度, “卡罗莱纳死神”则是156万9300度。超越了特立尼达毒蝎辣椒(Trinidad Scorpion Butch T pepper)的146万度。

培育出卡罗莱纳死神椒的第一人是南卡罗莱纳州的一位男子,柯里(Ed Currie)他描述,吃了这种辣椒会让人产生一种幻觉,令人释放一种内啡肽,让人兴奋。

采摘死神椒种子的时候都需要戴上2层手术手套,因为辣椒油10分钟内就能穿透一层手套。

那么问题来了,发明这么辣的辣椒到底有什么用呢?

上月,英国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显示,吃辛辣食物对应着较低的死亡率。这也许就是柯里,原来是个银行家,转行种辣椒的原因吧。

YouTube上流传不少,尝试死神椒而辣到呕吐的视频:

(新唐人记者嘉曼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