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吁日本道歉 81老人自焚抗议

【新唐人2015年08月12日讯】周三,二千名韩国民众在首尔集会,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同时,纪念“世界日军慰安妇致敬日”。集会过程中,一名男子点火自焚,表达对二战中日本法西斯的抗议。

活动组织者——“韩国慰安妇问题对策协会”称,周三的示威活动规模大于以往,约有2,000名示威者参加。他们要求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道歉。

据悉,韩国政府记录在案的慰安妇受害者为238人。仅在今年,就有8位慰安妇老人离世。

目前幸存的慰安妇受害者只剩47人,她们的平均年龄都已超过80岁。

86岁前慰安妇LEE YONG-SOO:“如果日本以前是聋子,那么现在他们能听见。如果日本以前是瞎子,那么现在他们能看见。因为他们早已听过我们的诉求,他们应该道歉和赔偿。”

不同以往的是,今年有更多的年轻一代参加集会。

反日示威者PARK EUN-HYE:“我们作为年轻的一代,不会忘记历史。现在由我们带头,解决这些历史遗留问题。”

集会过程中,一名81岁的男子突然在集会现场自焚,周围人随即将火扑灭,并把老人送往医院。最新消息称,老人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慰安妇问题一直困扰着南韩和日本,影响到两国关系。韩国总统朴槿惠周一表示,如果现在不解决慰安妇问题,或将永远失去解决这一问题的机会。她敦促日本政府采取有诚意的措施。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