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官员不知危险品与居民区规定距离 直播被掐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日前,天津市政府就天津滨海新区瑞海物流危险化学品仓库爆炸事件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场有记者问及危险品与居民区规定距离应该是多少时,在场的所有天津官员都面面相觑,无人应答。正在进行现场直播的中共央视和天津卫视掐断了直播,引发网民热议。

北京时间8月13日下午4点30分,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在滨海新区美华大酒店举行了首场爆炸事故新闻发布会。天津市公安消防局局长周天,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勇,市卫计委副主任王建存,市环保局局长温武瑞等人参与了发布会。中共央视和天津卫视对这次发布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央视直播天津爆炸新闻发布会,有记者大声询问:“请问按环保部规定,危险品仓库与居民住宅的最小距离应是多远?”无人回答,电视信号立即切回了演播室。

发布会进行到16:59时,有一个记者提问:“根据咱们的规定,危险品应该距离居民有多远?”

台上一片沉默,无人应答。

记者又将问题重新提了一遍:“就根据环保的规定,污染物距离居民区应该有多远?”

台上一圈官员面面相觑,无言以对。冷场了大概10秒左右,CCTV把信号切回演播室了。

随后,有网民发帖说,天津卫视比央视多直播1分钟,环保局回应了一句,他说:“我们主要是周边环境检测。”后来天津卫视的直播也被取消,开始播放电视剧了。

天津众官员的表现迅速引发网民热议。

王亚军讽刺道:“对,掐了就没事了。”

Qnannan话中有话地说:“我比较关心这个记者的安全问题啊!”

“骚浪巨博”议论道:“天津市环保局局长温武瑞,林学专业出身,记者会中说了无数遍【甲bǔn】,读完稿子后几次想溜被记者发问拦住。你不觉得他不知道危险品和居民区距离要多远太正常了吗?”

Blue-less也讽刺说:“环保局那个大概是秘书临时赶的稿子,那个人念了半天甲烷什么的念都念不清楚,下次记得让秘书给你标拼音,免得露出你的小学文化。”

“我就是徐抠抠”:距离是多少?是政府和民众之间的距离。你答不上来,我也就一次次心寒,然后不想问了。

“彦庆LI”嘲笑道:“这不是新闻发布会,这是安全讲座,谢谢。”

“赤勒汪穆”反讽说:“场务场务,怎么搞的?说好了要背熟台本,怎么一开机就跑偏不按套路出牌?”

另据陆媒“每日经济”报导,天津爆炸事件现场附近1000米内有多个居民住宅小区,包括万科清水港湾、万科海港城、万科金域蓝湾、启航嘉园、万通国际、天滨公寓、瑞达公寓、港滨公寓和联发第五街等。居民等同睡在“隐形炸弹”旁。

据了解,《化学危险物品安全管理条例》中规定,“凡距离居民区1000米范围内不得规划和兴建剧毒化学危险物品生产厂”。

目前网上流传一份2013年由天津环科院承接的《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跃进路堆场改造工程》环评文件显示,瑞海公司在环评报告的风险分析中,针对起火爆炸的可能性做过论证,该报告称“不会对环境和周边人员产生显着影响”。报告还声称该公司发放了130份调查表,结果显示,100%的公众认为项目位于北疆港区内,选址合适。但据陆媒报导,附近小区居民称,从未收到过这样的调查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