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大女 打破办公文化 筑青年创业空间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讯】越来越多青年朋友想自行创业,但资源、人脉都是挑战,有2位台大毕业的七年级女生,她们在台中中区设立了“共同工作空间”,吸引想要创业的青年进驻,每个人有自己独立的办公空间,又可以互相交换资源,创意激荡,现在也受到了政府重视。

水从黄色水壶中流出,注入绿色植裁,来宾排排站,手执水壶,像征为中区“青创世代创业平台”注入资源。

好伴驻创共同创办人邱嘉缘:“包含了很多在地资源的导入,像是知识,像是空间的进驻,像是空间的媒合等等。”

她是邱嘉缘,年仅25岁,也是台中市府最年轻的市政顾问,她和台大同学一起回台中,在这个 70几年历史的律师事务所,打造年轻人筑梦空间。

台中市经发局长吕曜志:“是一个在地深耕陪伴的一个长期的计划,其目的就是不管是创意或是创业,我们希望把它落实在一个空间具体的整体营造跟复兴上面。”

没落多年的台中中区,拥有丰富历史和人文,市府希望结合青年的创新和创意,将中区的空间作为青年创业的基地。

好伴驻创志工林仟喻:“好伴卡它的功用呢,它就是可以享用好伴空间一个月不限次数,就是你可以进来工作,然后你有一个固定的位置。”

过去许多设计师、网路工作者,都是利用咖啡馆或在自家工作,现在来这里,有独立办公空间,可以和其他伙伴一起工作跟讨论,还有共用的厨房,累了也可以休息,现在有二、三十位青创者进驻。

好伴驻创共同创办人邱嘉缘:“不管是在这边开店,或是在这边去针对中区的一些现况进行努力,我们希望能够未来就是透过年轻人的力量,一起带动中区整体的发展。”

买给妈妈第一份母亲节礼物的口红、好伴空间整修敲下的磁砖,这些回收物经过巧思设计,都变身为创意市集里展售的饰品,每件都有一段故事,老市区也希望透过年轻人的平台,再现昔日繁华。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王媛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