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接轨 新创公司向科技业招收人才

【新唐人2015年08月19日讯】全球科技业裁员消息不断,宏达电祭出精实计划,打算全球裁员2300人,员工的未来何去何从,成为外界关注焦点。但这个时候,有不少新创企业,看准台湾人才优势,逆势选择向科技业人才招手,有新创软体公司负责人就认为,裁员,或许是危机,但,也可以是转机。

“雪红姐,您辛苦了,接下来就交给我们了。”耸动的标题,超级吸引人,国内iCHEF公司,日前特别跑到宏达电新店总部门口举办快闪面试,要接手宏达电的优秀人才。韩国新创软体公司台湾区负责人林德理,也在脸书上,PO文,询问是否有HTC员工愿意加入公司团队。

JANDI台湾区负责人林德理:“HTC他们这次会裁员,我觉得毕竟也是因为大环境使然,所以他们才会做出这样一个决定。这个裁员不把它当成是一个不好的事情来看,而是把他当成是另外一个机会,我觉得也不错。”

看到整个国际市场怎么在操作的人才其实不多,因为是有自己做品牌的,所以HTC的那些人才,如果他们愿意出来的话,愿意到新创,也许可能会加分不少号召生力军加入新创事业一同打拼,未尝不是科技业的另类选择。宏达电裁员或许是一项个案,但当产业变迁浪潮到来,人才跑去哪,怎能不闻不问。

JANDI台湾区负责人林德理:“当然它产业界,或者说,我不知道,政府部分是不是也要做些事情,政府这部分是不是也要做些事情,但至少产业界要想些方法,让这些人才愿意留(下来),其实也不是我们想要做什么,而是产业界自己想要做什么,才比较重要。”

2011年,荷兰NOKIA,在裁撤员工后,协助辅助离职员工创业,促成多达400个创业团队,台湾新创业者抢先一步号召人才,避免人才流失,值得产业界深思。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