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 排除与国际恐怖主义有关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讯】泰国曼谷周一发生爆炸,造成7名中国人在内的22人死亡。泰国官方表示,目前嫌犯已经离开泰国境内,并认为涉案人数可能在十人以上,初步认定这起爆炸案与国际恐怖组织没有关连。

曼谷爆炸案,经过连日追查,警方除了公布嫌犯画像,周四也公布了嫌犯乘坐三轮车的照片,希望司机尽快到案说明。

警方还表示,已经向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求助,捉拿嫌犯。

警方也判断至少有十人涉案,调查显示整起爆炸攻击案至少在一个月前就开始策画,背后还有一个大型的犯罪网络。

不过,官方几乎排除了爆炸案与国外恐怖组织有关。

国家和平秩序委员会发言人文泰:“我国安全机构与盟国的机构合作,达成初步结论,认为这起事件不太可能涉及外国的恐怖行动。”

此外,虽然四面佛是中国游客喜爱的景点,文泰也补充说明,官方不认为爆炸案是针对中国的观光客,因为也有其他国籍的人遇难。

至于先前曾有怀疑,嫌犯可能是维吾尔族。泰国总理巴育强调,虽然录像显示,嫌犯看起来像中东人士,但并不代表就是维吾尔人。

巴育表示,目前不排除任何组织有犯案的可能,但在获得确切的证据前,他不会发表评论。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