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尔赛宫:大特里亚农宫经典油画赏析

【新唐人2015年08月23日讯】社区广角镜(411)法国凡尔赛宫(châ teaux de Versailles)的大特里亚农宫(Grand Trianon)是世界文化遗产,特里亚农宫收藏的油画,展现了法国17世纪的文化,介绍了很多古希腊罗马神的故事,一起来欣赏。

大特里亚农宫总馆长耶利米•伯努瓦先生表示(Jérémie Benoit):“特里亚农宫的油画介绍了很多罗马神,木雕也是。这意味着法国17世纪的文化转向了古希腊和罗马和这些神主要来自«奥维德的变形记»。” 

«les Métamorphoses d’Ovide»大特里亚农宫的副官厅中有一系列的表现大力士修炼故事的油画, 大力士(Hercule)战胜阿可落依斯•仙女阿玛尔忒娅(Amatthée)和丰富角•大力士正在追赶,掠走德伊阿妮拉的半马人内苏(Nessus)。

“表现大力士整个故事的画,由诺艾勒•跨贝勒绘制(Noel Coypel)。大力士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他是古希腊和罗马的英雄,他完成了著名的十二项任务,他成为了力量和战争之神,他凡人的肉身最后被烧掉。”

画家展现火焰中神圣的一幕大力士的神化,宙斯派天车接大力士升向欧林匹斯世界,云端上众神目不转睛的看着这一幕,小天使护送。

密涅瓦使先知提瑞西阿斯失明(Minerve aveuglant Tirésias),因这位先知向凡人泄露天机,这幅画是乌阿斯(René-Antoine Houasse)的作品。

密涅瓦打击狂妄自大的阿哈西内(Minerve frappant Arachné),因阿哈西内认为自己的编织技术比神还高明,最后神把她变成了蜘蛛。

大特里亚农宫领主厅的墙上有两幅弗朗索瓦•维迪尔(François Verdier)的油画,阿多尼斯的诞生,维纳斯(Vénus)和阿多尼斯。

“阿多尼斯(Adonis)是米哈(Myra) 的儿子,他能变成默特尔。爱神金星来看她的爱人阿多尼斯,他是一个最俊美的男子,但因为宙斯的干预最后她放下了,他总是干预众神的爱情,女神们都不得不放弃自己的爱人,通常是大自然的神。”

在孔雀石厅有一幅弗朗索瓦•马若(François Marot )的火神和金星维纳斯的画作。

火神和金星维纳斯(Vulcain et Vénus),火神在山上炼造武器,他的妻子维纳斯和小天使们来取头盔盾牌等武器。

“我们看到金星让火神炼造武器,火神是为神炼造武器的。特别是为战神火星炼造武器,为他提供盾等等。”

尼古拉•贝坦(Nicolas Bertin)的油画木星和塞墨勒«Jupiter et Sémélé»

天后朱诺(Junon)十分嫉妒木星与忒拜公主塞墨勒,她变化成塞墨勒的保姆,怂恿塞墨勒向宙斯提出要看木星的真身。木星为了兑现满足塞墨勒一切要求的誓言,向塞墨勒展现了他的真身,但凡人看了会被那种高能量物质化掉,结果塞墨勒在雷火中被化掉,木星抢救出她怀里不足月的婴儿酒神戴欧尼修斯(Dionysos)。

在圆厅(Salon Rond)有一幅朱诺发现特提斯«Junon va trouver Thétis»的画作。

“我们有一幅弗朗索瓦·维迪尔的画作(François Verdier),描述了朱诺因忒提斯对宙斯的爱而愤怒。宙斯不得不放弃忒提斯。”

缪斯乌哈尼(Uranie)左手持天球仪仰望天空,缪斯墨尔波墨涅(Melpoméne)手持短剑。

赫内•安东尼•乌阿斯(René-Antoine Houasse)的画作水星和阿古斯(Mercure et Argus),水星吹笛使阿古斯陷入深度睡眠。

“这些作品都涉及到古希腊和罗马。但不要忘记国王是基督徒。”

耶黑米•德鲁特勒德(Jérémie Delutel)的画作大王储家族在领主厅,表现路易十四的长子法国的路易(Louis de France)和他的妻子儿女。

新唐人记者心慈大特里亚农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