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加息中国经济差 全球市场动荡

【新唐人2015年8月25讯】据大纪元电子报8月25日的报导,随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放缓的迹象增多,市场将观察北京的下一个行动。希腊迫在眉睫的提前选举,以及各国央行行长和财长即将举行的会议,都令全球市场忐忑不安。

预计投资者在下周将密切关注这三大因素,特别是寻找美国将在什么时候加息的暗示。

中国成长放缓拖累全球

路透社8月23日报导,市场忧心中国增长放缓拖累全球经济,目前已重创大宗商品和全球股市。

在制造业PMI显示中国工业生产活动放缓到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准,增添了中国经济状况令人担忧的线索之后,全球商品和股市周五双双暴跌。

中共8月分通过下调官方指导汇率2%贬值人民币。人行说人民币没有理由进一步下滑,但是投资者也准备迎接进一步降息。

Investec Economics分析师表示:“所有眼睛都将盯着北京当局关注进一步的政策支持措施,以及人行的人民币定价和交易波动。”

外界也广泛预计在未来几个月中国将再次放松银行准备率以刺激借贷。北京企图让经济增长达到7%的目标。

渣打银行经济学家预期至2015年底,北京将降准100个基本点。今年北京已经降准3次。

美联准会是否加息难料

路透社报导,从8月27至29日,联准会将召集各国央行行长、财长、学者和投资者开会。但联准会主席叶伦预计将不参加会议,其他联准会官员也将对美国10年来首次加息的可能性守口如瓶。

随着联准会发布7月分会议纪录,9月分加息的预期已消退。因会议纪录没有给出清晰的加息信号。美国加息将影响全球市场,也将给饱受中国困境所打击的新兴市场资产带来更多痛苦。

会议纪录显示,联准会决策者仍然担忧全球经济的疲软。但是对美国经济前景有更多信心。

另外,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从第三轮国际救助计划获得亟需的资金后辞职,使选举提前。而这将使风雨飘摇的市场增加更多变数。人们普遍怀疑希腊是否将履行改革的承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