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发射地狱火飞弹 在台首实弹射击命中目标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讯】2架AH-64E阿帕契直升机,昨天首次在九鹏基地进行实弹射击,包括发射空对空的刺针飞弹,及台湾最先进的毫米波地狱火飞弹,均命中目标。

台湾向美国采购阿帕契直升机每架含后勤、人员训练等约7亿9000万余元(约美金2432万)。共采购30架,总价约新台币593亿余元(约美金18.26亿)。从2013年11月进行首次接装,共分5批接装。

不过,不幸的是去年4月一架编号808的阿帕契坠落桃园龙潭民宅,造成损失,目前陆军仅剩29架阿帕契。

这次军方首次在台湾进行阿帕契实弹射击,并发射空对空的刺针飞弹,及台湾最先进的毫米波地狱火飞弹

刺针飞弹为携带型防空飞弹;毫米波地狱火飞弹定位为“反坦克破坏兵器”,可以从装甲载具或直升机发射。阿帕契可以同时发射16枚毫米波地狱火飞弹,摧毁地面的坦克或装甲。

而毫米波地狱火是原始地狱火的升级版,在低能见度的状况下,可用阿帕契配备的长弓毫米波雷达导向,射击更精准。

阿帕契直升机是美国陆军现役最主力的武装直升机,投入实战超过25年,由麦克唐纳-道格拉斯公司设计制造。

据悉,整个制造过程,是由160名经验老道的技师全手工打造,历时3个月,不用机器人,展现军火科技的最高工艺。

阿帕契直升机主要火力包括一门安装在机鼻的30毫米链炮。两侧短小的机翼有四个地方可以挂载武器,可混合搭载知名的反装甲武器“地狱火”飞弹,以及空对空的“刺针”飞弹两种。形成空对地强力火力网,实战经历证明,有了阿帕契就足以应付当前世界上所有装甲威胁。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