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观陆阅兵 马英九称不宜 宋楚瑜称要审慎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针对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将赴中国大陆阅兵活动,引发政坛关注。总统马英九首度公开表示,中华民国政府的立场就是“不宜参加”。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则表示,抗战胜利70周年要庆祝,但如果是参加其它活动,则要审慎。

国民党中常委改选今天在台北市议会进行,上午总统马英九在投票前受访表示,关于这个问题,过去一星期陆委会、总统府的发言人都很清楚表明,“不宜参加”。他说,“这就是我们中华民国政府的立场”。



中共国台办证实,连战将出席北京九三阅兵。依规划,连战将于9月1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面。

连战中午低调抵达会场投票,当被问及赴大陆出席阅兵一事,连战没有接受在场媒体访问。


宋楚瑜:其他活动应审慎

针对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亲民党主席、总统参选人宋楚瑜今天表示,要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相信是大家可以接受的事,但如果是参加其它活动,则要审慎。

宋楚瑜表示,八年抗战是中华民国的大事,大家应记取历史教训,内修内政、外抗强权,对历史不能有任何的区隔,要了解八年抗战是国民政府委员长蒋中正领导,盼两岸要遵守基本的史实。

据悉,亲民党也有接到中共邀请观阅兵活动。该党将由秘书长秦金生代替宋楚瑜出席。

李登辉:百姓会怎么想

今天应邀至“台湾氢能经济发展策略论坛”专题演讲前总统李登辉,被问及相关话题,他一一开始说,重点是百姓怎么想,他不愿发表看法。

老兵:事实只有一个 不容被歪曲

多名出席左营海军基地举行的海军史迹特展开幕典礼的老兵说,“仗是我们打的,中共歪曲事实”,老兵们抗战杀敌的历史真相,不容被歪曲和遗忘。老兵未死,还有人证和物证。

多名老兵表示,他们对日抗战时,陆续成立水雷游击队和构筑要塞炮台,至今历历在目,事实只有一个,不容被歪曲和遗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