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2.5万苹果iPhone账户被盗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黑客从iPhone下手盗取了超过22.5万个苹果账户资料。资安公司Palo Alto Networks(帕洛阿尔托网络公司)称这次袭击为已知最大的苹果账户资料被恶意软件盗取事件,不过这个恶意软件只对解锁的iPhone有效。专家表示,解锁会绕过苹果为客户设置的安全保护,资料被盗取的风险自然会变高。

KeyRaider在中国的网址和应用程序上很常见,但该恶意软件已经从中国传至18个国家,包括美国。一旦感染KeyRaider,被解锁的iPhone就会把客户的iTunes应用软件商店存取信息交给黑客,包括苹果账户使用名、密码及iPhone独一无二的身份码。此外,恶意软件还会盗取客户在应用软件商店的购买信息,并使客户一旦被黑就无法恢复他们的iPhone设置。

黑客不仅自己利用盗取的信息,还允许别人使用。他们上传软件使其他人可以盗用受害人的iTunes账户,大约20,000人下载了这个软件。

Palo Alto Networks说,受害者报告其苹果账户显示出他们从未进行过的购买操作,有的则说,手机被锁了,骇客会要求赎金开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