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寿县盖电厂 出动百人强毁千亩稻田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讯】安徽省六安市寿县政府低价强行征收安丰镇东庄村2600亩土地,兴建太阳能发电厂,6号出动上百政府人员和警察进村,强行推掉即将成熟的水稻田上千亩,殴打阻挡拍照的村民。

据了解,东庄村村民接到征地通知后,曾多次上访,都被县政府压下来,在多数村民还没有签字同意征地的情况下,9月6号,当地政府以不能耽误工程为由,强行推掉上千亩水稻田。

东庄村村民杨先生:“寿县政府征收土地建一个发电站,工期是四期工程,一期工程征地是2600亩,但是没有任何文件和批文,绝大多数的人都没签字,大概来了100多号人,全部推光,很多老头、老太太,没办法阻止的。”

村民表示,东庄村以前就被征收过几千亩地,剩下6000多亩地,现在政府又来征地,数百户村民将无地耕种,而且一亩地一年才赔800到1000元,根本无法维持生活。

东庄村村民王女士:“稻子马上要成熟了嘛,再等一个月就可以收割了,现在就强行征了,当天不给推的话就抓去坐牢,拍照片的话,都被打。赔偿也很低,一亩地就给几百块钱,很多人不同意签这个字嘛。”

网上资料显示,东庄村总面积4.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6389亩,辖38个村民小组、925户、3996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