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坦言:面对女儿长大 哭像婴儿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奥巴马贵为美国总统,同样拥有儿女情长。他在最新的演讲中坦言,送今年读高三的长女玛丽亚开学时,女儿说这可能是最后一次,让他伤感的像个哭泣的婴儿。

9月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副总统拜登走访密歇根州Warren市的马科姆社区学院(Macomb County Community College)时,奥巴马与大家分享他9月8日送大女儿玛丽亚开学时的经历。

奥巴马说,他送玛丽亚开学,坐在教室里,女儿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跟他说:“爸爸,你知道吗?你意识到这可能是你最后一次送我开学吗?”玛丽亚今年开学读高三,明年将步入大学读书,将不再需要爸爸送去开学。

“我,我开始⋯⋯我走开了,你们知道吗?我不希望像个哭泣的婴儿。”奥巴马边说边做着擦眼角的动作,让听众中为人父母者产生共鸣,开怀大笑。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Watch President Obama on sending his oldest daughter off to her first day of senior year of high school, and why need to invest in all of our students for our country’s future: http://go.wh.gov/K3kPPc

Posted by The White House on Wednesday, September 9, 2015

奥巴马借女儿做话题,抛砖引玉开始谈教育的重要,他说教育不仅关系到下一代的孩子个人,也关系到整个国家的未来。

玛丽亚现年17岁,她还没有透露自己希望就读的大学,但已经表示她的目标大学是常春藤名校,而专业为电影制作或电视制作领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