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球星遭误押 纽约警察局长道歉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讯】美国退役网球名将布莱克周三被纽约警方误认为嫌犯,遭到拘捕,引起了关注,纽约市警察局长布拉顿今天出面道歉,也表示会对警方执法过当予以检讨。

退役网球名将布莱克在曼哈顿的酒店门外等车去看美网公开赛之际,几名白人便衣警察包围了他,将他按倒在地,并戴上手铐,拘捕15分钟后才被释放。警方说,因为有人指认他就是犯罪嫌疑人,但在查看证件后已经解除了误会。

纽约市警察局长威廉•布拉顿:“布莱克先生没有涉入我们正调查的犯罪行为,被卷入事件完全是无辜的。”

布拉顿强调,警方需要视频来确认事实。

纽约市警察局长威廉•布拉顿:“我亲自看过视频并听取副手雷斯尼克的简报,关于在逮捕过程中不当使用武力。”

布拉顿还担心,警方没有关于布雷克被逮捕和拘留的报告,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可能加剧社会矛盾。他在君悦酒店门前对事件表示道歉,并承认警方并没有意识到有过度执法的问题。

纽约市警察局长威廉•布拉顿:“我们(与市长白思豪)很乐意与布莱克先生通话,希望听到他的回应,以对他的遭遇表达歉意。这不应该发生。”

在发生锁吼致死事件后,纽约市警察局去年承诺将对警员进行培训。但有关的种族问题已在全美引发争议。皮尤研究中心去年的调查显示,57%非裔受访者认为警方过度执法,而白人中这个比例只有22%。

新唐人记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