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业主获承诺 暂不因工资保险被关门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讯】今天下午,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召集选区民意代表,和华、韩裔美甲协会会长,再次表明支持“美甲行业”的态度,反对州长强制把“员工工资保险”列为惩处条款。

纽约时报关于美甲行业的报导发表后,纽约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5月18日出台了严厉的条例,宣布组织特派工作组,整治美甲业。其中一条:美甲业主必须在10月6日前购买“员工工资保险”,否则面临被停业。这个条款在美甲业界掀起轩然大波。

业者透露,州政府仓促规定,他们措手不及,不仅很多保险公司还没有这项保险,而且对业主信用等要求很高。

为了维护美甲店业主和员工的权益,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也在州长发布条例的两天后,5月20日,发起A07630号提案,授权纽约州州务卿叫停无证从业行为﹔为无照从业人员提供机会,登记为学徒,协助他们达到标准。不过,金兑锡透露,他之后了解到,州长提出的“员工工资保险”(Wage Bond)条例,对业者造成了困境,于是他调整提案条件,对州长的条例表示反对,提出限制。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最初与州长协商这个法案的时候,我们就不想加入购买薪资保险这一条。不想要求强制购买,还不成熟。不是说反对保护工人利益,而是这个薪资保险不适合小商业。我们是拒绝的。但他们(州府)说,这一点不需要你们立法通过,我们有权力来推动这个条款。我们实际上修改了法案,去掉那部分文字,不授权给州务卿执行薪资保险,加入更多保护小商业的内容。新的表述是说,必须有书面证明,在自由市场竞争中,这个保险容易购买,让任何小商业可以打个电话,很快就以较低的保险费率买到保险。但现在不是这样。这个保险还不是那么容易。他们违背了我的法案的初衷。我跟他们讲得很清楚,请他们收回这个决定。我们现阶段还在协商。强调一下,这不是法律,不是说业主依法强制购买薪资保险,这部分不是法律,而是州长通过紧急命令和法规的形式推行的。”

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1日,这个行业中,只有1%的业主有能力购买“员工工资保险”。但是,金兑锡议员说,他获得州政府人员承诺,在问题得到处理前,不会有美甲店因为“员工工资保险”而被惩罚关门。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州长办公室高级助手告诉我,他们保证,10月6号不会让任何店面关门。他们说目的不是关闭任何店面。这个出发点还是对的,现在看他们也在遵守承诺。我们会继续跟他们合作,寻找合适的方法。因为薪资保险不适合移民团体。”

得知这个消息,美甲业者代表表示欢迎。

美东华人美甲协会会长余建:“我们也支持政府立法,但是有不合理的地方,我们也要尽量争取合理化。”

美东华人美甲协会理事长李尚璘:“只要是有助于这次指甲行业好的结果,我们都是非常地感谢,这也代表了广大美甲从业者的共同心愿。”

据了解,金兑锡正在和州长办公室继续沟通,希望在10月初达成新的协议。后续发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