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公权凌弱 刺杀执法者血案频发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讯】在北京青年杨佳杀警,成为暴力反抗中共的代表人物后,近年来,中国大陆刺杀执法者的事件越来越频频发生,这引起舆论震惊。号称为人民服务,保护一方平安的执法人员为何会被百姓仇视?事态是否会越演越烈?血案频发,真正的受者害又是谁?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9月8号,湖北枣阳市男子,不满交通事故处置,持菜刀砍伤一名交警。两天后又有湖北十堰居民,因为对法院判决结果不服,砍伤4名法官。凶手很快被捕,但官方一直没有公布其行凶动机。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认为,随着事态的发展,这种事情会越演越烈。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当然这和制度是有直接关系的,因为中国大陆实行党的领导,党内的腐败官员往往把他们的意志转化为法律实施,在这个过程中,很多时候执法者就成了他们欺压民众的工具,民众在这种时候,很多时候就会采取一种过激的方式加以反抗。”

事实上,近年来,民众反抗暴力执法,杀死或杀伤执法人员的事件已经频频发生。

今年8月底,吉林一名城管队长在征地纠纷中,被愤怒的护地民众刺死,多名城管受伤。

8月初,四川广元一名警员的耳朵被砍掉。6月份,湖南双峰警察抢尸引冲突,上万民众砸了派出所,掀翻警车,还有三名官员被迫在灵堂下跪。

5月份,北京城管暴力执法,被小贩砍掉一根手指头。

原大陆律师、《变局策》一书作者李一平认为,在中国,革命可能随时发生。

原大陆律师、《变局策》一书作者 李一平:“既然有不公,就一定有一些人来反抗,有一些反抗就会采取武力的形式,就造成这么多暴力冲突事件。第二个,是因为司法黑暗,司法人员、司法机构故意制造错案、假案,受害者对他们进行反抗,进行报复。”

原北京法官王崇明指出,在中国普遍存在有理没处说,造成矛盾激化,逼迫当事人寻求法律以外的方式,采取极端手段来争取权益。

原北京法官王崇明:“司法不公的根本原因,是一个社会制度问题,是一个体系,中共在执法当中,把公检法当作控制老百姓的工具,并不是为社会服务,为老百姓服务,不是寻求社会公正和法律公正,而是谋求它自己的组织利益。”

当今中国杀死执法人员的事件中,舆论常常是站在刺杀者一边。执法人员往往在民间能得到的最好待遇,也就是“同情”,而杀死执法人员,暴力维护自己权益的民众,却常常被视为“英雄”。

如北京青年杨佳,2008年杀死了上海六名警察,被当局枪决后,中国民众把杨佳当作英雄来祭奠。

以杨佳母亲为主角的电影《我还有话要说》,获得了第65届瑞士罗加诺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最佳女主角奖。

然而,这类故事的结局对于当事人来说,却都是悲剧。因为每一位执法人员,都有着自己的亲人和家庭,暴力维权的民众亦然。双方家人都可能面临承受失去至亲的巨大痛苦。

黄琦:“主要原因是在过往历史过程中,中国各地执法者,未能秉公执法,往往是依附权力,偏袒性的欺压弱者,在这个历史阶段当中造成他们的名声极度败坏,在民众当中谈官如谈虎,可以说他们是声名狼藉,而且民间的积怨也非常非常之多。”

前大陆法官糜新元在微博上写道:作为前法官,对同仁的受伤深表同情并致以慰问!但我更想知道:为什么当事人对我们法官有杀心,会如此仇恨!⋯⋯法官应当记住:依法判决才是我们最好的护身符!

采访/常春 编辑/刘惠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