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尔赛宫花园之三阿波罗的丛林浴场

【新唐人2015年09月13日讯】社区广角镜(415)法国凡尔赛宫的艺术家们在路易十四的引导下,通过绘画、雕塑,还有园林艺术,表现了古希腊罗马的神话故事,和您一起来欣赏凡尔赛宫花园的第三部分,阿波罗的丛林浴场。

科特勒画廊的油画颂扬了凡尔赛宫花园

凡尔赛宫雕塑总管亚历山大·马哈勒表示(Alexandre Maral):

“整个是为了颂扬凡尔赛花园,展现路易十四定做最好的作品。相当数量的作品当然也有柱廊丛林。”

科特勒(Cotelle)在柱廊丛林(La Colonnade)喷泉的前景中,展现仙女们照顾阿波罗的情景,她们卸下他的战车和法器,有的在为他带棕榈冠,有的为他洗脚和洗衣,有的在喂马,有的在清洗战车。

“这是儒勒·哈杜安·孟萨尔的丛林建筑,他对雕塑很感兴趣,拱廊的每个拱门上都有雕刻的面饰,水盘喷泉显然布满了雕塑,门框上装饰着小孩的浮雕。”

小天使们弹奏各种乐器的浮雕环绕柱廊一周,有的在弹奏竖琴,有的在吹笛,有的手里拿着丰富角或棕榈冠,有的在散花。

然后柱廊的中心布置季哈东的雕塑组合,“冥王星掠走普罗瑟派恩”,这组雕塑1699年来到这里,科特勒画的时候还没有这组雕塑。

“掠走普罗瑟派恩的雕塑组合描述了,地下神冥王星正在掠走普罗瑟派恩,在她和同伴采花时,他爱上了她并前往掠夺。”

因此谷神星每年有一季的时间将没有她的女儿陪伴,因而地球的这段时间化作了不长谷物的冬季。

“我们有非常杰出的作品创作给国王,是皇家定制,我们有那个时期最伟大的艺术家,包括季哈东可以说是路易十四时期的最有才华的雕塑家。”

有一幅科特勒1688的油画阿波罗的丛林浴场在圆顶丛林(Bosquet des Dômes)喷泉。前景仙女和丘比特用鲜花花环装饰太阳战车;仙女在洗脚,一位仙女手指向天空,原来黄道带Zodiaque的象征出现在云端。背景是仙女们服伺阿波罗的雕塑组合。

“仙女们照顾阿波罗两组太阳马这三组雕塑曾在圆顶丛林喷泉20年。”

另一幅阿波罗的丛林浴场,沼泽(Marais)和金星安慰仙女回声(écho)。空中小天使们将一长串的花环缠绕在树上。地上仙女和丘比特在玩游戏。

多株锥形丛林喷泉的南边是镜面喷泉(Bassin du Miroir),这是路易十四1702下令建造的。多株喷泉随音乐舞动像是台喷泉晚会。

我们看到镜面喷泉后面的雕像,金星(Vénus)搭着衣服半掩著身体出浴,阿波罗(Apollon)正从他的箭囊里拿箭头,准备射杀将出水的恶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