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敬佩余陈月瑛 为执政立下好基础

【新唐人2015年09月13日讯】高雄县老县长余陈月瑛纪念馆今天(12日)在高雄桥头开幕,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市长陈菊、还有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高雄区域立委都出席盛会。蔡英文说,余陈老县长在高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拜托乡亲继续支持民进党。

万头钻动,蔡英文一到场,民众高喊“总统好”,蔡英文亲切和热情民众握手,民众索取签名,蔡主席,都来者不拒。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利用这个机会来表达我对余陈老县长的敬爱跟追思。”

市长陈菊感念余家三代对台湾民主的奉献,推崇余陈月瑛从政以来坚持追求民主的理念。

高雄市长陈菊:“妈祖是闻声救苦,妈祖真正是疼惜穷苦的人,很疼惜需要帮助的人,余陈月瑛老县长就是具备这样的精神。”

纪念馆内一张张老照片回顾余陈月瑛的一生,22岁嫁入余家,1989年公公余登发遭人杀害,余陈月瑛高票当选县长,成为台湾第一位女县长,开创台湾女性参政史。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余陈老县长到一代一代的民进党,在高雄市高雄县的执政,打下了我们最好的基础,现在可以有机会再度回到中央执政,所以我在这里要请托乡亲支持、加油。”

余陈月瑛纪念策展主题“不畏强权、温和中道”,期望藉由回顾前人脚步,让各世代了解台湾政治民主的发展历程。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哲维、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