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落马 张晓明撑梁振英求自保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近日发表的“特首超越三权论”余波未了,有评论认为张的言论是香港土共为求自保的最后一击,因为其命运与梁振英、宋林捆绑一起。

今次张晓明发表言论正好是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宣布移送司法处置的第二天。时评家黎则奋认为,政改方案被否决后,有传中央将调走张晓明,今次高调的撑特首梁振英,相信是为求自保的最后一招。

时评家黎则奋:“这个张晓明随时调走的,我想这个可以在中共或者土共里面来说,是最后一击了,讲这些废话,摆明就是完全违反《基本法》的。宋林为了保自己,张晓明想中央不动他,影响香港安定繁荣,这个人自己身有屎的,所以我觉得是(张晓明)自保,不出奇的。”

泛民会议召集人何秀兰认为张的言论不智,梁振英有必要澄清特首不会凌驾于法律之上。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秀兰:“基本法中写明行政长官,是受司法机关和立法机关所制衡,所以除了礼节性之外,行政长官不会在司法、立法及行政机关之上。”

包括大律师公会、学民思潮、泛民派议员皆发表声明,批评张所谓的行政长官
“超然于三个机关之上”的言论,要求收回有关言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